關於這個秘密的研究室-

<公告>
1、不定期更新中,請看預告未來更新計畫的文章了解詳情;因為版主不是專職部落客,斷斷續續的、不常更新的情況也有可能發生。
2、招募本部落格客座研究員(樂評人/管理),請在專屬聊天室中提出申請,並寫信到osamutdltds@gmail.com聯絡版主。
3、歡迎亞洲音樂愛好者參與討論,可以利用專屬的聊天室提出疑惑和看法;未來也可能在聊天室中不定期發起聚會,也請多多捧場。
4、可以轉載分享,請標明出處。

2013年6月9日

SHINee Why So Serious? PART TWO

看 PART ONE 請點我
老實說,我不太瞭解這首歌的概念。我來猜的話就是「超越生死的戀愛」但就算是這樣說,這首歌的概念並沒有清楚到讓人可以一眼認出。假如特別的要拿什麼東西作比喻的話,我覺得會很像活屍片搭上愛情片(像之前的電影「殭屍哪有XXX」一樣)。除了歌詞中反覆提到的死亡概念之外,還有副歌之中所提到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都顯示著這首歌題材的整體性。
歌本身的部分跟專輯裡其他歌曲差不多,都有一點點復古的感覺;整首來看還是基本的韓國流行歌曲。讓人驚艷的是歌曲中間rap的部分,沒有單純的裝酷或者快,反而製造出一種「輕浮」感。單純的rap有在演出時換人,也製造出「人與人不同」的唱法;是彌足有趣的設計。

我自己在初次看現場版本的表演時,也很喜歡這首歌的另一個點在於:高低音域的轉換。像是成員溫流就有兩種音高變化;較為高音的唱腔可以展現出一種年輕的氛圍,低音的歌唱則是展現出一種魅力。五個人的反差與變化就成就了SHINee這個團體,在他們的音樂上更是不用說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此研究留下寶貴評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