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秘密的研究室-

<公告>
1、不定期更新中,請看預告未來更新計畫的文章了解詳情;因為版主不是專職部落客,斷斷續續的、不常更新的情況也有可能發生。
2、招募本部落格客座研究員(樂評人/管理),請在專屬聊天室中提出申請,並寫信到osamutdltds@gmail.com聯絡版主。
3、歡迎亞洲音樂愛好者參與討論,可以利用專屬的聊天室提出疑惑和看法;未來也可能在聊天室中不定期發起聚會,也請多多捧場。
4、可以轉載分享,請標明出處。

2013年6月9日

Kyary Pamyu Pamyu 「インベーダー インベーダー」(Invader Invader) PARTONE


點我看上個月的影片連發
這首歌是上個月(五月)日本的Kyary Pamyu Pamyu (卡利怪妞)所發行的單曲。
稍微看過一些介紹或單純看看歌名就會知道這首歌是以外星人為主題創作的,只是這邊唱的不是alien(外星人),而是稍微以人類視角描述的invader(入侵者)。
我覺得一些女歌手或團體發展到一個階段就會開始角色扮演,像Kyary的上一個單曲扮演的就是忍者,這次會扮外星人一點都不奇怪啦!哈哈-看完了一些介紹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怪」的最高境界,據歌手本人現身說法(也就是上面放的那個影片,有中文字幕):這首歌是扮演森林中的某組織領導人,組織因為沒有錢,把很多東西用電風扇還有紙箱代替。算了吧,我看完之後整整無言了很久(這是什麼鬼設定啊?)!
這首歌是洗腦程度很高,除了不斷重複的「おしゃ Let's 世界征服だ だ だ だ インベーダー」,讓人會很想跟著一起唱。舞蹈的記憶點也很多,雖然是主打外星人,我卻有一種「好像邪教手勢」的感覺。總而言之,這首歌的舞蹈值得一看。
點我看PART T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為此研究留下寶貴評語吧!